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称肯尼亚仍有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

IMF称肯尼亚仍有下调基准利率的空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0日08:4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08网内罗毕4月19日电(记者刘瑜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发布的肯尼亚经济预测中说,由于通货膨胀率下降和肯先令表现稳健,肯尼亚中央银行仍有下调贷款基准利率的空间。

   IMF本周在批准向肯尼亚提供1亿美元中期贷款的声明中表示,肯尼亚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在未来数月将始终处于较低水平。尽管还面临着资本逆流等负面冲击,IMF认为坚定的低通胀预期使得肯尼亚的贷款基准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认为,肯尼亚中央银行在保证通货膨胀率和汇率等变量可控的前提下,可能会考虑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渣打银行非洲地区分析师拉齐亚·可汗今年3月下旬曾预测,肯尼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将基准利率再下调一个百分点。

   2012年7月,肯尼亚贷款基准利率曾达到18%的高水平,此后央行多次降息刺激经济,今年3月13日,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9.5%。近几个月来,肯尼亚通货膨胀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上,三月份通胀率为4.11%。(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