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3月份失业人数创近30年来新高

荷兰3月份失业人数创近30年来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9日09:1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今年3月份荷兰新增失业人数为3万人,失业率升至8.1%。3月份失业总人数达64.3万人,创下近30年来新高。

新华08网海牙4月18日电(记者姜慧)荷兰中央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荷兰新增失业人数为3万人,失业率升至8.1%。3月份失业总人数达64.3万人,创下近30年来新高。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荷兰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2.4万人。其中,年龄段在25至45岁间的失业人数增加最为明显,每月增加1.1万人;年龄段超过45岁的失业人数每月增加8000人;不到25岁年龄段的失业人数每月增加4000人。

据统计局分析,3月份的失业率与30年前失业人数创纪录时的失业率(10%)略有不同,主要由于劳动人口基数在近30年间发生了较大变化。1983至1984年期间,荷兰也处于经济衰退时期,其中1983年荷兰失业总人数为63.9万人,平均失业率超过10%。(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