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强调包容性增长对减贫至关重要

世行行长强调包容性增长对减贫至关重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9日07:5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想要实现在2030年基本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目标,发展中国家快速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8日表示,想要实现在2030年基本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目标,发展中国家快速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金墉当天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3年春季会议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坚信这一代人可以实现基本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创造力、专注和领导力,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金墉强调,要实现这一减贫目标,首先发展中国家在过去15年来持续的高经济增长还需要提速;其次,要把经济增长转化成为减贫和就业增长的实效,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缩小贫富差距;最后,各国还需减少气候灾难以及食品、能源和金融危机。

金墉表示,目前发达国家仍在面对高失业率、低经济增速和经济脆弱的冲击,好消息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保持强劲,由于各国经济发展现状不同,因而没有适用于各国的政策万能药,各国促进经济增长日益需要从国内宏观经济和结构改革上寻找各自答案。

金墉说,城镇化是一个全球性的重要课题,中国在城镇化方面的经验对世界有益,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密切关注有助于打下未来经济发展基础的要务,中国需要重视向消费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建设更干净、更节能的城市。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3年春季会议将于19日至21日在华盛顿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