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上合组织论坛第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上合组织论坛第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8日22:2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黄东明 董爱波)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论坛第八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专家学者以及驻华使节共100多人就全面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共设置4个议题:上合组织新型国家关系与和谐地区构建、上合组织与地区经济合作、上合组织与地区安全合作、关于上合组织发展问题的思考。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发言中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上合组织成员国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新型国家间关系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

他说,中方认真履行在2012年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上做出的承诺,率先成立了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该委员会的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动。他希望各成员国尽快成立本国委员会,以尽早实现工作对接,为推进上合组织民间交流和人文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由各成员国元首在2007年8月的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共同签署的。

上海合作组织论坛成立于2006年5月,由各成员国的国家科研中心组成,是非官方的学术交流机制,为上合组织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论坛会议由成员国轮流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