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在冲绳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在冲绳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22:22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4月18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8日说,为了应对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防卫省当天在冲绳自卫队基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

据悉,防卫省当天在冲绳县那霸基地和知念分屯基地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说,200多名冲绳百姓聚集在导弹到港港口,抗议日本政府的这一长期部署计划。

防卫省原计划2015年3月前完成在冲绳的常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但由于朝鲜半岛局势趋紧,而将部署提前。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本月7日曾向自卫队下达“破坏措施命令”,要求在朝鲜发射中程导弹的部分碎片落入日本境内时,利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日本媒体认为,由于朝鲜局势不甚明朗,日本进行的各类监视活动有可能长期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