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统选举开始举行

意大利总统选举开始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18:20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4月18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总统选举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众议院大厦开始投票,参众两院连同大区代表共1007名投票者将选出意大利新一任共和国总统。

1007名投票者中包括630位众议员、315位参议员、4位终身参议员和58位大区代表。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议会拥有最多席位的中左翼政党联盟实际握有496票,对选举结果拥有最大影响力。

本月17日,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提名的总统人选佛朗哥·马里尼获得中右翼支持,为目前最热门人选。

根据选举规定,在前三轮投票中,胜选者得票需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而从第四轮投票开始,获绝对多数票就可当选。

意大利属议会共和制国家,总统并不具行政实权,但负责在议会选举后任命总理,以及在政府未通过议会信任投票时宣布解散议会并重新大选。现任总统纳波利塔诺任期将于今年5月15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