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拟复飞“梦想”客机

日本拟复飞“梦想”客机

新华社2013年04月18日18:11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媒体18日报道,两家日本航空公司打算在美国“解禁”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后恢复这种超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商业运营。

《日经产业新闻》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向一些日本官员通报“解禁”意向,最早可能于本月宣布这一决定。日本国土交通省打算在美国宣布解禁后,解除日本国内对“梦想”客机的禁令。

报道说,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打算6月1日恢复“梦想”客机国内航班,随后逐步恢复国际航班。日本航空公司旗下“梦想”客机仅飞国际航线,预计6月恢复。

美国波音公司迄今向全球航空运营商交付了50架“梦想”客机,其中全日空购入17架,日本航空公司购入7架。

《日经产业新闻》报道,由于“梦想”客机禁飞,截至5月底,两家日本航空公司取消大约4300架次航班,截至3月底,影响13.5万名乘客出行。

“梦想”客机去年投入商业运营后故障不断。今年1月日本两家航空公司分别发生电池故障导致机舱冒烟事故,致使“梦想”客机全球停飞。(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