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2月建筑产出连续第4个月下降

欧元区2月建筑产出连续第4个月下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8日09:3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份建筑活动连续第4个月萎缩,建筑产出月率下降0.8%,年率增长0.8%。自2008年数个国家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以来,建筑活动一直呈不规律下降。根据欧盟委员会调查,建筑业景气自年初以来已开始再度减弱,反映了订单更弱。

新华08网4月18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周三预估,欧元区2月份建筑活动连续第4个月萎缩。

考虑前几个月向下修正,2月份建筑产出月率下降0.8%,年率增长0.8%,归因于一年前急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份单建设活动反弹0.4%,1月份则下降1.5%,去年第四季度降2.0%。土木工程月率下降1.6%,此前1月份降4.4%,去年第四季度降1.0%。

自2008年数个国家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以来,建筑活动一直呈不规律下降。根据欧盟委员会调查,建筑业景气自年初以来已开始再度减弱,反映了订单更弱。除德国和奥地利外,所有国家景气仍低于平均水平。

西班牙方面,在1月份下降4.0%后,2月份建筑活动企稳,且年率降4.5%。住房市场依然停顿不前,因近几年价格尚未下跌足够幅度以消除大量未售住房。在年初订单有所改善后,景气已再次开始恶化。

法国方面,2月份建筑活动反弹1.0%,1月份则下降4.0%。住房营建许可指向今年建筑活动处于极低水平。法国国家统计局预计第一、二季度建筑活动将分别萎缩0.7%和0.6%。

德国方面,在1月份反弹3.1%后,2月份建筑活动回落2.7%,但年率仍增长6.2%。有利的基本面表明极度寒冷天气期间的回落将在今年春季收复。Ifo调查显示,行业景气处于历史高点。

意大利结果尚不可获悉。意大利统计局Istat调查显示,今年行业景气已企稳于低位,且3月份订单预期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