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20年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达6.3%

2020年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达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08:5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发布调研报告预测,全球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6.3%,大大高于2011年的1.7%。普华永道亚太区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麦卡金汤姆表示,电动汽车已经有了一席之地,并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郑钧天)普华永道17日发布的《快步前行:普华永道2012年度电动汽车调研》预测,全球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6.3%,大大高于2011年的1.7%。

调查显示,尽管近41%的受访者表示,混合动力车是目前市场上最佳选择,但展望2020年的最佳技术,情况却变得不明朗。调查结果表明,没有一项单一技术能够在未来主宰整个行业。

普华永道亚太区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麦卡金汤姆表示,在汽车制造商全力开发专属技术专长的同时,全球协作的趋势也愈加明显。整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其他创新公司之间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化合作,最大限度地集中利用相关知识和资源。“在中国,随着相关标准的不断推出,我们也预见合作水平将不断提高,进而使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商业化路线图变得更加清晰。”

“虽然在短期内,我们并不奢望大量车主立刻转换使用电动汽车,但是,毫无疑问,电动汽车已经有了一席之地,并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麦卡金汤姆补充道。

该项调查综合了来自34个国家,超过200名受访者的反馈意见,旨在确定促成电动汽车成功的一些主要决定因素。受访者来自汽车、公用事业、能源、技术、政府、金融、教育部门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