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东南部发生7.5级强烈地震 至少40人死亡

伊朗东南部发生7.5级强烈地震 至少40人死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7日09: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德黑兰4月16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16日发生7.5级强烈地震,目前已导致至少40人死亡。

伊朗新闻电视台和法尔斯通讯社的报道称,地震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但报道没有提供消息源及其他细节。伊朗已宣布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救援队正在赶往灾区。伊朗媒体报道这是40年来在伊朗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

据伊朗地震中心网站消息,此次地震发生于格林尼治时间10时44分(北京时间18时44分),震级为7.5级,震中位于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萨拉万地区以北81公里处,距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1314公里。伊朗地震中心最初报告此次地震震源深度为18公里,后改为95公里。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测定,此次地震为7.8级,震源深度15公里。

除震中附近地区外,巴基斯坦、印度及海湾地区等多地均有震感。

伊朗位于众多地质断层上,地震频繁。本月9日,伊朗布什尔省卡基地区附近发生6.1级地震,造成37人死亡、850多人受伤。沙特、巴林、科威特和阿曼等国均有明显震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