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人口去年创最大跌幅

日本人口去年创最大跌幅

新华社2013年04月17日09:12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政府16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日本人口去年减少0.22%,创最大跌幅,同时65岁及以上人口首次突破3000万。

总务省发布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0月1日,包括在日外国人在内,日本总人口为1亿2751万5000人,减少28.4万,连续第二年减少,幅度为1950年以来最大。

总务省认为,人口减少缘于出生率低于死亡率,以及外国人由于2011年3月大地震和日本经济不景气而离开日本。

最新数字显示,日本老龄化程度加深,65岁及以上人口大约为3079万,占总人口比例的24.1%,上升0.8个百分点,其中75岁及以上人口比例上升0.4个百分点至11.9%,均创新高。同时,14岁以下人口比例为13%,为历来最低。

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40个人口减少,其中福岛县人口幅度减少最大,为1.41%。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震灾中发生严重辐射泄漏。

65岁及以上人口首次在全部47个都道府县超过14岁以下人口。秋田县老龄化程度最重,65岁及以上人口比例为30.7%,其次是高知县和岛根县。(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