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日美要求朝鲜克制 绝不容忍持核武器

日美要求朝鲜克制 绝不容忍持核武器

汇通网2013年04月16日15:40分类:韩国

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4月14日)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务省的饭仓公馆进行了约1小时35分钟的会谈,双方就要求准备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保持克制达成一致,确认了绝不容忍朝鲜持有核武器的方针。同时,日美计划近期举行针对朝鲜半岛非核化的日美高级别会谈。会谈中,岸田外相提请美国给予合作,以实现日本早日加入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谈判。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岸田强调说:“双方一致同意要求朝鲜停止挑衅性言行,寻求非核化的具体措施”。

克里在提到13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人的会谈时表示:“中方表示仅限于口头的政策是远远不够的”,显示出将联手中国加强对朝鲜的说服的想法。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显示出的与朝鲜对话的意愿,克里表示非常欢迎。

对于中日间的钓鱼岛对立,克里在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处于日本的管辖权下”,表示美国的立场没有改变。克里呼吁双方应该以和平手段来处 理领土问题,同时强调反对任何可能导致事态趋于紧张或发生意外事件的行动、单方面的行动、强制性的行动以及改变现状的行动。岸田外相表示“将呼吁中国展开 对话,对话的大门随时敞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