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说将全力追缉波士顿爆炸案凶手

奥巴马说将全力追缉波士顿爆炸案凶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10:06分类:美国

波士顿爆炸案数百人受伤 现场直击(组图)

美国波士顿接连发生爆炸致两死数十人伤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孙浩 冉维)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发誓将全力追缉波士顿爆炸案的凶手,并指出美国各地需要加强警戒。

针对15日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奥巴马当天傍晚在白宫发表了电视讲话,向遇害者致哀,向伤者表达慰问。他说,波士顿当天举行一年一度的知名马拉松比赛,本该是人们欢庆的一天,但不幸发生造成大量死伤的爆炸事件,美国人将一起为波士顿祈祷,与波士顿人站在一起。

奥巴马说,目前尚不知波士顿爆炸案是何人所为,以及作案动机为何,案件还在调查之中,在没有掌握所有事实前不能“贸然下结论”。但他强调,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奥巴马当天下午在白宫听取了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国土安全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高级官员的情况汇报,并致电波士顿市长和马萨诸塞州州长表达慰问。他还在电视讲话中重申,已指示联邦政府为地方政府提供一切资源,帮助他们展开应对工作和调查工作,并协助美国各地加强警戒。

奥巴马并未在电视讲话中将这次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白宫官员随后对媒体表示,波士顿当天的爆炸事件中出现多个爆炸装置,显然是“恐怖行为”,执法人员也视之为“恐怖行为”,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波士顿正在举办的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15日下午发生两起爆炸,已造成两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其中一名死者为8岁儿童。

为应对这起突发事件,波士顿警方已宣布在事发地区上空实施禁飞。与此同时,同处东北部地区的大都会纽约和首都华盛顿均已加强警戒。美国特工处增加了白宫的安保人员,对白宫周边地区实施戒严。五角大楼附近地铁站已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