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新低

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5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3,低于前一个月的78.6,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9,创2012年7月以来新低。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2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降至9个月来新低。

报告显示,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3,低于前一个月的78.6,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9,创2012年7月以来新低。

从分项指标来看,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上月的70.8降至64.2;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则从上月的90.7降至84.8。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内美国消费物价将上涨3%,低于前一个月预期的3.2%。

在这一数据发布之前,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3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经季节调整环比下降0.4%。经济学家认为,这两项数据说明美国消费者已明显受到薪资税上调和联邦政府自动减赤机制生效等因素的影响。

消费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消费信心指数大幅下滑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的美国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平均值为64.2;在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