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会议将开 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为讨论重点

G20会议将开 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为讨论重点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15日08:14分类:G20

核心提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从4月18日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举行。在日本央行决定采取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国家当中有人担心由于各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使过剩的资金涌入本国,因此这次会议将讨论量化宽松政策会给外汇市场和世界经济带来何种影响。

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从下周四(4月18日)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举行。在日本央行决定采取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国家当中有人担心由于各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使过剩的资金涌入本国,因此这次会议将讨论量化宽松政策会给外汇市场和世界经济带来何种影响。

由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将从下周四起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本将派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日银行长黑田东彦出席。这是黑田就任日银行长后第一次出席20国集团会议。各发达国家为使景气回升并保持上升趋势,纷纷采取了积极的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决定实施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被认为是“大胆的政策转变”,也使海外市场有关人士十分吃惊,并引起了各国的瞩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对日银的量化宽松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积极向前的一步”,各发达国家都基本上予以支持,认为这些政策将有利于全球经济规模排名第三的日本经济得以恢复。

另一方面,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之后,美元兑日元汇率时隔大约4年曾一时降到了1美元兑换近100日元的水平,日元贬值的趋势正在加速。对此,部分新兴经济体国家当中出现了各种担忧的意见。有人认为,日本正在有意引导本国货币贬值,以有利于出口的增加。还有人担心,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使过剩的资金涌入新兴经济体国家,从而造成通货膨胀等负面影响。

为此,据观察本次20国集团会议将讨论量化宽松政策给外汇市场和世界经济会造成什么影响。日本将就此再次指出,目前的经济政策旨在摆脱通货紧缩,从而要求各国给予理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