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反塔利班政党高官遇袭身亡

巴反塔利班政党高官遇袭身亡

新华社2013年04月15日08: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执政党人民民族党一名高级官员14日遭遇路边炸弹爆炸袭击,不幸身亡。

事发斯瓦特山谷地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2007年至2009年在这里活动频繁。

当地警察局长古尔·阿夫扎尔·阿夫里迪告诉法新社记者,遇害者是人民民族党地方领导人穆卡拉姆·沙阿。当天,“沙阿驾车去明戈拉市,车辆遭遇简易爆炸装置爆炸袭击,地点距明戈拉东北大约12公里”。

阿夫里迪证实,沙阿遇害时独自驾车,爆炸没有伤及其他人。

沙阿当天前往明戈拉是为参加一场竞选会议。巴基斯坦定于5月11日举行全国和地方议会选举。为迎接选举,人民民族党上个月解散开伯尔-普什图省地方议会。

人民民族党自2008年起成为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执政党,支持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围剿塔利班。近期,塔利班扬言要对这一政党领导人发动袭击。(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