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份建筑业产出大幅下滑

英国2月份建筑业产出大幅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8: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2月份英国建筑业产出环比增长5.5%,同比下降7%,表明占经济总量约6.8%的建筑行业复苏前景仍不明朗。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署12日公布月度建筑业产出报告称,今年2月份英国建筑业产出环比增长5.5%,同比下降7%,表明占经济总量约6.8%的建筑行业复苏前景仍不明朗。

今年2月,英国新工程业务环比增加3%,维修和维护工程增加9.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两者分别下滑7.8%和5.6%。

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英国建筑业产出同比大幅下滑8.9%,其中新工程业务与维修和维护工程分别同比下滑10.7%和5.6%。

从2008年第一季度到2012年第四季度,英国建筑业累计萎缩了16.5%。

英国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3月份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7.2,为连续第5个月低于行业扩张与萎缩分界线50下方。

英国国家统计署将在本月25日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若再次出现萎缩,那么英国将出现过去5年里的第三次经济衰退。(吴心韬  姜鲁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