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总理反对丑闻高官重返议会

法总理反对丑闻高官重返议会

新华社2013年04月14日00:12分类:法国

新华社专电 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12日反对前部长级预算官员热罗姆·卡于扎克重新担任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议员,认为这是“可怕的下流做法”。

卡于扎克先前曝出涉嫌避税,上月底辞职。本月早些时候,他一改先前的否认态度,向检方承认拥有海外账户20年,使奥朗德面临上台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激发媒体对其他政坛高官财务状况的追踪兴趣。

现年60岁的卡于扎克曾任国民议会议员,后来为出任公职而放弃议席。根据法国法律,他辞去公职后仍可以当议员。

卡于扎克近日自上月底辞职以来首次接受采访,告诉法国《南方电讯报》,媒体记者发现他行踪的速度令人惊讶。为了避开媒体围堵压力,他“每两天换一次住处”。

就下一步打算,卡于扎克称仍在考虑是否重返议会。依据法律,他必须在本月19日前作出决定。

执政的社会党本周早些时候正式开除卡于扎克。他可能重返议会的想法让包括总理艾罗在内的不少执政党人士震惊。(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