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资不抵债 德国国际通讯社全面停业 

资不抵债 德国国际通讯社全面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3日10:10分类:德国

新华社柏林4月12日专电(记者潘旭)半年前因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保护的德国第二大通讯社德国国际通讯社(DAPD)12日宣布正式停止全部新闻业务。

国际通讯社在声明中说,通讯社向用户提供的新闻服务将于当天17时起正式全部终止,通讯社本身也将退出历史舞台。大约175名员工将在领取当月足额薪水后全部离职。

国际通讯社成立于2010年,由美国联合通讯社旗下的德语新闻部和原德意志电讯社合并而成,在德国曾是与德新社齐名的新闻媒体。然而,成立仅两年多后,通讯社于2012年10月向法院提出其下辖8个子公司的破产申请。此后不久,98名员工离职,约占其全部员工的三分之一。

今年2月,德国地方法院为国际通讯社设立了一个临时监管机构,试图为其寻找新的投资方以挽回局面。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新闻社有望接管,但相关谈判于4月9日宣告破裂。在寻找投资方未果的情况下,德国破产监管部门最终下令停止通讯社的新闻和经营业务。

国际通讯社的轰然倒下让人意外。就在2012年,它还宣布并购法国知名媒体西霸图片社,并高调宣称要接管美联社的法语新闻业务部门,准备与法新社在法国本土展开竞争。然而,由于主要投资方突然停止注入资金,国际通讯社的经营迅速陷入困境。

受金融危机和新媒体兴起等因素影响,德国近年来不少传统媒体被迫停业、裁员或重组。去年12月,主流财经媒体《德国金融时报》宣布停刊。《法兰克福评论报》也于11月申请破产保护。去年9月下旬,发行93年的《纽伦堡晚报》在市场上彻底消失。(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