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里难民处境“糟糕”

马里难民处境“糟糕”

新华社2013年04月13日08:1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2日说,毛里塔尼亚难民营内数以万计的马里难民现阶段处境“糟糕”,3000人共用一处厕所,平均每天两名婴儿死亡。

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大约7.4万名马里难民眼下迫切需要帮助,难民营卫生条件差,不少人生病。

声明说,今年1月马里爆发战事以来,毛里塔尼亚姆贝拉难民营接收不少新难民,“我们的团队看到,1.2万人只有4个厕所。”按照人道主义标准,应为每20人提供一处厕所。

无国界医生紧急事务官员玛丽·克里斯蒂娜·弗里尔说,姆贝拉难民营先前食品、基本设施短缺,眼下情况有改善,不过供水仍然不足。

弗里尔说,当地气温有时达到50摄氏度,每名难民每天平均分到11升水,应为每人提供至少20升水,用于饮用、做饭和保持个人卫生。

难民营内婴儿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弗里尔说:“婴儿需要更多乳制品,补充更多微量元素,避免营养不良。”

按照联合国先前公布的数据,现阶段超过27万马里人被迫离开家乡,大约17万人逃至邻国布基纳法索、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避难。(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