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助力房地产经济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助力房地产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2日18:4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第二家园计划”成为马来西亚参展商重点介绍的项目。上海同皇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杰凯强调,在马来西亚购房投资与移民是两回事。不过,想在马来西亚长期居住的人士可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从而获取全家的居留权并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生活便利。

专题:北京房展会:“海外军团”大打特色牌

新华08网4月12日讯(王婧 王静) 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于4月11日-1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海外项目云集成为本届房展会的一大亮点。参展商更是打出各自的“特色牌”以吸引看房者。据新华08网现场了解,“第二家园计划”成为马来西亚参展商重点介绍的项目,并看好此项目对当地房产经济带来的推动力。

近几年,中国海外置业逐年增加。不少购房者误认为在马来西亚购买了房产就能成功移民。上海同皇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杰凯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强调,在马来西亚购房投资与移民是两回事。不过,想在马来西亚长期居住的人士可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从而获取全家的居留权并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生活便利。

由马来西亚政府发起、组织及推广的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MM2H),旨在安排外国公民和他们的配偶及孩子到马来西亚定居或享受异国退休生活。申请人将获得10年期限的签证,到期后马来西亚政府保证永久续期。未满18岁未婚子女可在马来西亚国际学校接受与世界同步的国际教育。受批准的申请人享有收入或退休金免税,配偶和子女拥有医疗保险等优惠待遇。

马来西亚政府的数据显示,自2002年以来,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推出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据杰凯介绍,仅2012年就有700多名中国人参加此项目并在马来西亚买房。他看好“第二家园计划”对当地房产经济的推动作用。

另据杰凯介绍,外国投资者允许直接持有马来西亚房产产权,并能够在申请最高达70%房贷的同时,可自由购置价值超过5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10万元)的各类房产,且凡持有该房产满五年后出售的,还将一律免征房产交易所得税。

对于在马来西亚进行海外置业的投资者来说,杰凯提醒称,马来西亚的房产普遍为精装修。当地人更关注地段、价格、交通和周边生活环境。

新华08网通过现场进行的问卷调查统计结果发现,中国购房者对价格位于100-300万元人民币的海外房屋最感兴趣。对此,杰凯建议打算以300万元人民币资产进行海外置业的投资者购买双子塔附近的房产。他形象地介绍,马来西亚双子塔附近的位置相当于中国北京故宫周边的位置,增值空间更大,年投资回报率能达到7%左右。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