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拉夫罗夫称反导问题依旧阻碍俄美关系发展

拉夫罗夫称反导问题依旧阻碍俄美关系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2日07:37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孙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外交部官方网站11日公布的一段访谈中说,虽然美国宣布暂停实施欧洲反导系统第四阶段计划,但反导问题依然是俄美关系的“症结”所在。

根据这段访谈内容,拉夫罗夫9日在接受RTVi电视台采访时说,北约在欧洲建设反导系统给俄罗斯的安全带来风险,在俄方要求北约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司法保证”这一问题上,双方依然没有进展。

拉夫罗夫说,俄方不仅要求北约提供“司法保证”,还要求其制作一份标准清单,对“司法保证”在不同阶段的履行情况进行确认。

此前,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对美国暂停实施欧洲反导系统第四阶段计划表示谨慎乐观。他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已邀请美国防部长哈格尔今年5月到莫斯科参加有关欧洲安全的国际会议,希望届时双方能就反导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哈格尔3月15日宣布,美国军方将暂停实施欧洲反导系统第四阶段计划,即在波兰部署拦截装置的计划。当月25日,哈格尔与绍伊古通电话,双方同意恢复导弹防御问题的副部长级磋商。

俄罗斯一直反对北约在欧洲建设导弹防御系统。此前,俄方要求北约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司法保证”,但北约仅同意提供不针对俄罗斯的“政治担保”。去年12月初,北约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招致俄方强烈反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