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描绘DNA结构信件拍出“天价”

描绘DNA结构信件拍出“天价”

新华社2013年04月11日18: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一封发现脱氧核糖核酸(DNA)结构的“报喜信”10日在美国纽约一场拍卖会上以600多万美元价格成交,创造书信拍卖成交价新纪录。

这封信写于1953年3月19日,早于研究人员正式公开DNA结构数周,由英国研究人员弗朗西斯·克里克写给就读寄宿学校的12岁儿子迈克尔。

佳士得拍卖行女发言人伊丽莎白·范贝尔根说,扣除拍卖行佣金,信件实际价格为540万美元,远高于先前100万到200万美元的估价。

在这封长7页的信中,克里克描绘了DNA双螺旋结构及其含义。

“仔细读,你才能理解。当你回家的时候,我们会给你看模型,”克里克对儿子说,“我想我们发现了生命延续的基本复制机制。”

克里克1962年与詹姆斯·沃森、莫里斯·威尔金斯因发现DNA双螺旋结构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另一家纽约拍卖行将拍卖克里克的诺贝尔奖章,成交价预计超过5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