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3月CPI环比升幅扩大至0.8%

法国3月CPI环比升幅扩大至0.8%

汇通网2013年04月11日16:47分类:法国

法国统计局(INSEE)周四(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升幅扩大,主要是因为该国制造业产品价格在2012年年底上涨。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3月CPI月率上升0.8%,前值上升0.3%;年率上升1.0%,前值上升1.0%。剔除烟草的CPI月率上升0.8%,年率上升0.9%。

同时,法国2月调和CPI月率上升0.8%,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3%;年率上升1.1%,预期上升1.0%,前值上升1.2%。

受制造业产品价格上涨推动,法国3月CPI月率升幅扩大至0.8%

法国统计局表示,法国制造业产品价格在2012年年底上涨,这一因素极大程度上增加了3月份通胀的上行压力,推高法国3月份物价水平的因素还包括与冬季假日相关的服务价格,以及新鲜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另一方面,以石油产品为代表的能源价格则在3月份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