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基地”“死亡”头目发声

“基地”“死亡”头目发声

新华社2013年04月11日08:1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家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机构说,也门政府不久前宣告死亡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二号头目赛义德·希赫里在互联网上“现声”。

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10日说,这段录音9日发布,时长14分钟,由“基地”宣传机构制作,附有一张希赫里的新照片。

“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大本营位于也门,也门当局多次宣布希赫里死亡,最近一次在1月24日。“基地”当时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暂时不清楚音频录制时间。不过,录音涉及1月后发生的事件,如他谴责2月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反恐会议和3月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内政部长会议。

录音内容多直接针对沙特。希赫里说,沙特允许美国无人驾驶飞机从沙特境内基地起飞,到也门实施针对“基地”的袭击。他还提及一些沙特民众示威,要求释放和“基地”有关的囚犯。

“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办法消灭沙特政权,”希赫里说,“沙特政权……是美国最大的合作伙伴。”

希赫里是沙特人,曾在阿富汗与美军作战,被捕后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基地。2007年,他通过一项“改造”项目返回沙特,但在项目结束后消失,不久成为“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瓦赫希的副手。

美国认为,阿拉伯半岛分支是“基地”网络中最活跃的分支之一,美国已经加强对也门政府支持,以打击这一恐怖团伙。(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