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调查显示加拿大企业投资意愿减弱

调查显示加拿大企业投资意愿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3:36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多伦多4月8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中央银行8日公布的《2013年春季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加拿大企业未来一年的投资意愿减弱,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依然严峻。

加拿大央行2月下旬至3月中旬对国内100家企业调查后指出,加拿大企业整体投资意愿呈减弱态势。约有39%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一年内将增加机械和设备投资支出,这一数字比去年第四季度的调查结果低了4个百分点。27%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年将削减投资支出,35%的企业决定维持现有投资水平。

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公司2012年销售额出现同比下滑,仅约30%企业去年销售实现增长。而在上一季度的调查中,曾乐观预计公司2012年销售增长的企业多达50%。

加拿大央行说:“从此次春季调查的总体反馈来看,在近期经济活动出现放缓后,企业预期未来一年将持续面临严峻的商业环境。”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投资和出口一直以来被视为拉动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两驾“马车”。这份调查报告加重了市场对加拿大经济继续下行的担忧。有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随后调降该国第一季度和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并维持目前以刺激经济增长为目的的低利率政策至2014年。(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