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警告朝鲜不要再次实施核试验

美国警告朝鲜不要再次实施核试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3: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8日警告朝鲜不要再次实施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声称此举将招致“更多压力和进一步孤立”。

文特雷尔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则将“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从而面临“更多压力和进一步孤立”,美方“强烈”希望朝方避免采取此类行动。但他拒绝说明美方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8日表示,韩国政府目前并未观察到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征兆。尽管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最近车辆、物资和人员活动频繁,但政府认为这些属于“正常的日常活动”,韩方并未观察到异常情况。

继联合国安理会3月就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通过制裁决议后,朝鲜半岛局势一直紧张。朝鲜已经宣布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应对,包括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并重新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