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政府拨巨资帮助该国东北部地区抗旱

巴西政府拨巨资帮助该国东北部地区抗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08:52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4月8日电(记者刘彤)巴西总统罗塞夫8日宣布,该国政府将紧急拨出170亿雷亚尔(约合85亿美元)救济款,以帮助东北部地区抵御近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

罗塞夫说,自去年夏季出现旱情以来,东北部许多地区一年多未下雨,旱情已影响至1415座城市,数以百万人饮水困难,农牧业损失严重。她表示,政府紧急救济款将用以帮助解决居民饮水、农业抗旱,以及为饥饿中的牲畜提供饲料。其中每座受影响的城市,都将获得一部大型掘土机、压路机,以及一部水罐车和运输卡车。

据此间媒体报道,大旱已导致该地区600多万人饮水困难,一半以上的农业种植减产或者绝收,1000多万头牲畜因缺水与饲料濒临死亡。

东北部为巴西人口最多的地区,有5300万人,超过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那里也是巴西最贫困的地区,由于开发过度,植被受到严重破坏,经常不同程度地遭遇旱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