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副防长称战略东移不受军费削减影响

美副防长称战略东移不受军费削减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08:4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8日发表讲话说,美国安全战略向亚太地区转移不受军费削减影响。随着阿富汗战事终结,大量军事装备将从中央司令部辖区转到太平洋司令部辖区,以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能力。

卡特当天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讲话说,美国在亚太地区有大量长期利益,并将在该地区长期保持政治经济存在。正因为如此,战略东移势在必行,必将继续下去,而且还会“逐渐加速”。至于国防部眼下面临的军费削减压力,卡特表示,即便在军费削减的大背景下,美国的军费仍是全球之首,比第二名到第17名国家的军费开销之和还要多。简而言之,美国“有足够的资源推动安全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

关于如何转移的问题,卡特表示,随着阿富汗战事走向终结,大量集中到中央司令部辖区的装备和部队可以调往亚太。这其中,海军将逐渐把大量战舰和侦察设备转往亚太地区,包括EP-3电子侦察机、“火力侦察兵”无人侦察直升机、P-3反潜巡逻机等,并将继续朝着在2020年前将60%战舰派往亚太的目标前进。

在空军方面,大量用于阿富汗战场的侦察设备将被调往亚太,包括MQ-9“死神”无人机、U-2侦察机和“全球鹰”侦察机;大量战术、战略及电子战飞机将从阿富汗战场“解放”出来,投入到亚太地区,包括美军60%用于作战的F-22战斗机、更多B-1战略轰炸机和B-52轰炸机。

在地面部队方面,大约6万归入中央司令部指挥的阿富汗参战部队将回归太平洋司令部,这些部队的训练课目将按照亚太地区需要重新制定,例如增加双边及多边演习等。

卡特眼下正在牵头重新评估美国当前的国防战略,以适应自动减赤机制启动后的新预算环境。随着今年3月自动减赤机制的启动,国防预算将在未来10年内削减4870亿美元的计划之外新增470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任务,这让不少人对美军是否还有能力推动战略东移产生疑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