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财长称可能无钱发放4月份雇员工资

塞浦路斯财长称可能无钱发放4月份雇员工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9日08:4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4月8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哈里斯·乔治亚季斯8日向议会财政委员会通报说,政府在4月底前将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因此有可能无钱发放4月份雇员工资。

塞浦路斯本月2日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最终救助协议,但预计要等到5月中旬才能获得救助贷款。为了获得救助贷款,塞浦路斯两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和大众银行被迫实施减计方案,造成商业活动停滞,使政府收税工作更加困难。

乔治亚季斯说,尽管政府面临十分严峻的经济形势,但仍无意退出欧元区。塞浦路斯现在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完全执行救助协议所规定的条件。乔治亚季斯说,除了实施经济调整方案,政府正在考虑在取消资本控制之后采取措施,刺激经济活动的开展。

塞浦路斯政府3月25日与欧元集团达成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储户有可能面临高达60%的损失,而大众银行将被拆分为“好银行”和“坏银行”,该银行10万欧元以下的存款和92亿欧元的债务将被转移至塞浦路斯银行中,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将被冻结,直至最终清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