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疲软非农弯弓射“鹰” 本周且看三大焦点

疲软非农弯弓射“鹰” 本周且看三大焦点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08日09:55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尽管上周美联储鸽鹰阵营一度还曾争的不可开交,但相信看到了非农数据后,鹰派元老们料将哑口无言。本周市场关注点依然不少,美联储纪要料将成为本周最大看点,此外欧债局势的演变和美国财年预算案也不容忽视。

上周五(4月5日)发布的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相比2月份仅增加8.8万人,大大低于此前各界所预期的20万人。疲软的数据令美元指数指数大幅下挫,也令鸽鹰之争变的没有了悬念。尽管上周美联储鸽鹰阵营一度还曾争的不可开交,但相信看到了非农数据后,鹰派元老们料将哑口无言。本周市场关注点依然不少,美联储纪要料将成为本周最大看点,此外欧债局势的演变和美国财年预算案也不容忽视。

业内专家指出,美国3月份就业增速放缓的状况,或许显示经济复苏过程遭遇了暂时的挫折,而这又可能更多地是受到了年初开始落实的薪酬税税率上调措施的影响。尽管此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零售销售势头在今年1-2月间仍然旺盛,但上周五的数据却显示,全美零售业在3月份共计减少了2.41万名就业人数,裁员规模为各行业之冠。

从货币政策角度看,3月份就业增速趋缓的状况,或使得美联储有更大的信念将其当前大规模收购证券资产,以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继续延续下去。此前两个月间,由于就业形势出现了全面喜人的征兆,坊间曾一度热议美联储量化宽松(QE)措施的“退出”前景,部分人士甚至曾认为QE的规模自今年夏季起就该逐步减小。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上周四形成反转形态,暗示近期头部已经形成,汇价存在进一步调整的需求。82.20/82.30将成为空头攻击目标,预计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该水平可能会受到测试,能否守稳至关重要。

放眼本周汇市走向,尽管基本面消息相比上周的超级周要逊色不少,但其中依然不乏关注点,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本周焦点一:美联储高官讲话及美联储纪要

本周依然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讲话。其中更是包括了上周讲话并未触及货币政策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他们将如何看待新出炉的非农数据,显然将是届时的主要关注点。不过考虑到非农在前,鸽派势力料将取得压倒性优势。

相比之下,美联储纪要可能成为本周行情的最大变数,此前两次纪要都显示出鹰派力量反扑的趋势,而在此前美国就业形势还一片向好的情况下,纪要措辞也许依然有可能流露出一定趋紧意愿。

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份的会议上投票决定维持其每月850亿美元的证券购买规模不变,但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与会者讨论了维持该资产购买计划的成本。

Capital Economics美国市场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市场迫切想知道,Fed是会继续以当前的规模实施资产购买计划,还是会逐渐降低资产购买的规模。

由于当时决议时还无法获悉3月非农的表现如何,因此,如果纪要中显露出收紧政策的意愿,汇市行情如何演绎或将变得十分有趣。是以非农数据为准,消化纪要中措辞的影响,还是市场会出现暂时的膝跳反应利好美元,值得投资者届时留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