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经常帐四个月来首次取得盈余

日本2月经常帐四个月来首次取得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8日08: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6374亿日元,市场预期盈余4663亿日元,前值赤字3648亿日元。由于高额收入增长抵消了企业进口及出口停滞带来的持续贸易赤字状况,日本2月未季调经常帐为四个月来首次取得盈余。

新华08网4月8日讯 日本财务省4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高额收入增长抵消了企业进口及出口停滞带来的持续贸易赤字状况,日本2月未季调经常帐为四个月来首次取得盈余。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6374亿日元,市场预期盈余4663亿日元,前值赤字3648亿日元。

日本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年率下降47.0%,此前预期下降61.3%,前值下降19.9%。

季调后数据显示,日本2月经常帐录得赤字1.00亿日元,为1996年有记录以来第二次季调后录得赤字的经常帐数据。

分析认为,日元走软推升了能源进口成本,令日本经常帐面临压力。

日本央行4日推出了迄今为止全球最为强势的货币刺激举措,承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向经济注资约1.4万亿美元。该行宣布将以两年左右时间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将每月债券购买规模扩大一倍,暂停对部分债券持仓的限制并取消对债券期限的限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