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重申拥有铀浓缩权利

伊朗重申拥有铀浓缩权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8日08: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德黑兰4月7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伊朗最高领袖国际事务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7日强调,伊朗有权进行铀浓缩,并要求国际社会尊重伊朗的这项权利。

韦拉亚提说,伊朗进行铀浓缩属于和平利用核能,不违反国际规则,应得到伊核问题六国的认可和尊重。韦拉亚提被认为是即将于6月举行的伊朗大选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他是在针对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对话,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对话会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双方代表均表示,尽管在“伊朗停止铀浓缩”和“西方停止对伊制裁”等方面存在分歧,他们仍将继续努力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当天,伊朗法尔斯通讯社还引用伊朗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的话说,铀浓缩是《核不扩散条约》赋予缔约国的权利,伊朗绝不会停止铀浓缩,且有权自行决定铀浓缩活动进行到何种程度。

他还说,只要西方不停止对伊朗的制裁,谈判就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