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委员称欧盟财政状况趋于稳定

欧盟委员称欧盟财政状况趋于稳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8日07:4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6日接受芬兰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称,欧盟经济已得到改善,财政状况趋于稳定。

新华08网赫尔辛基4月7日电(记者徐谦 李骥志)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6日接受芬兰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称,欧盟经济已得到改善,财政状况趋于稳定。

雷恩说,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欧盟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6%至7%,债务占比由60%激增至90%。如今,欧盟的财政赤字占比已经降至3%以下,状况趋于稳定。

雷恩强调,欧盟将继续实施稳固公共财政的措施,但不应过于仓促,削减公共开支的幅度也不应过猛。

雷恩还对芬兰决定大幅降低企业税的做法表示赞赏。芬兰政府日前决定,在2014年将企业所得税由目前的24.5%降至20%。芬兰是欧盟唯一在过去两年内公共财政由盈余变为赤字、外贸由顺差转为逆差的国家。雷恩称,降低企业税是重振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