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航天局拟实施小行星捕捉和登陆计划

美航天局拟实施小行星捕捉和登陆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7日07:5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洛杉矶4月5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参议院科学和太空委员会主席比尔·尼尔森5日对媒体表示,美国航天局准备实施小行星捕捉和登陆计划,有可能提前4年实现宇航员登上小行星的目标。

据美国媒体“太空网”报道,美国航天局计划在2019年捕捉一颗重约500吨、直径约7米的小行星,并将其带入靠近月球运行的绕月轨道。按计划,美航天局将于2021年借助目前仍在研发的“猎户座”载人飞船,将约4名宇航员送往小行星附近并让他们登上小行星。

曾当过宇航员的尼尔森说,在预计下周出台的美国2014财年预算案中,美国航天局将有可能获得1亿美元的上述计划启动资金。

尼尔森说,小行星捕捉和登陆计划能帮助美国开发出“扭转”危险小行星轨道的技术,也为2030年左右将宇航员送往火星做准备。美国媒体评论说,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那将是人类首次在太空中操控一个体积如此之大的物体。

不过,完成这项任务首先需要找到在重量、大小等方面符合理想条件的近地小行星。此外,捕捉小行星不但需要定位在恰当时间飞近地球的小行星,还需配备足够强大的动力推进系统将小行星带离原轨道。(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