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气候变化奥地利喜忧参半

气候变化奥地利喜忧参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7日07:4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维也纳4月5日电(记者刘钢)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一个气候会议的奥地利科学家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大趋势,奥地利为此有喜有忧。

奥地利科学家在报告中说,气候变暖无疑将对奥地利的冬季旅游业造成冲击。预计到2050年,奥地利主要滑雪区的气温将平均升高1.5摄氏度。受此影响,奥地利冬季的平均滑雪时间将比现在减少15至30天,尤其在11月和次年的三四月份,可滑雪天数将大大减少。有些低海拔的滑雪场甚至将被迫关闭。

但也有专家指出,气候变暖也会给奥地利带来福音,至少有利于奥地利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维也纳农业大学气象研究所专家福迈尔在报告中说,早年间,奥地利只有东部布尔根兰州的一小块地区适合栽种制作高档葡萄酒的葡萄品种。而由于过去几十年里,奥地利的平均气温升高了大约1摄氏度,现在奥地利东部许多地区都适合栽种这种来自亚热带的葡萄品种。他还预测,到本世纪末,适合栽种这种葡萄的区域还将进一步扩展到奥地利中部和北部地区,“葡萄种植区的海拔高度有可能超过1000米”。

福迈尔还预言,全球气候变暖也会使得“波兰、德国和乌克兰的大片地区适合种植葡萄”,但目前欧洲的传统葡萄酒产区则会变得过热和过于干燥。欧洲葡萄酒产业的格局可能会因此发生变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