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美就美军归还部分冲绳设施达成协议

日美就美军归还部分冲绳设施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6日11:24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4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和美国两国政府5日就美军归还驻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以南5个设施及区域的计划达成协议,但没有确定美军归还普天间基地的具体日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晚在首相官邸与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举行会谈,批准并正式宣布了这一计划。这5个设施及区域包括美军牧港补给区、那霸军港、一处油库和两处兵营。

嘉手纳基地和普天间基地是驻日美军在冲绳岛上两大基地。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有呼声要求美国归还普天间基地。日美两国政府2010年5月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从闹市区迁至冲绳县边野古地区。但由于冲绳县民众强烈反对,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至今没有取得进展。(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