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30万英国人要求就业大臣过紧日子

30万英国人要求就业大臣过紧日子

新华社2013年04月03日18:11分类:英国

新华社专电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自称每周靠53英镑(约合80美元)就能过活,超过30万英国民众联名请愿,要求他兑现诺言。

财政吃紧,英国大力削减公共支出,致使许多民众社会福利缩水。商人戴维·贝内特1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由于政府改革福利制度,他生活艰难,每周仅靠53英镑为生,即每天大约7.6英镑(11美元)。除去公交车月票、衣物和应急花销,用于购买食品的钱仅剩27英镑(41美元),而英国首都伦敦是全球消费最高的城市之一。

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史密斯随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如果处于贝内特的境地,他是否能生存。史密斯回答:“如果迫不得已,我可以。”这意味着把史密斯的薪水削减97%。

一家网站发起联名请愿活动,要求史密斯靠每周53英镑生活至少一年,以证明他的言论和兑现保守党政府的许诺口号:我们共度时艰。至2日,请愿活动吸引近35万名支持者。

美联社评述,在伦敦,一个人每周53英镑也许可以过活,但只能吃面食和土豆,也许能吃上几个鸡蛋和少许牛肉末或香肠末以补充蛋白质。市民欧拜·阿卜杜勒对史密斯的言论不屑一顾。她展示手中的几个购物袋,里面有水果、面包和其他主食,共花费41英镑(62美元)。

史密斯反击请愿活动,告诉《旺斯特德和伍德福德卫报》记者:“这是彻头彻尾的噱头,目的是分散人们对福利改革的关注。这项改革由我努力推动,非常重要。我曾经两次失业,生活拮据。我知道领救济是什么感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