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韩国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3日17:16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首尔4月3日电(芮晓恒)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韩国上市企业2012年度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但三星电子等少数企业创最佳业绩,韩国上市企业两极化现象日益严重。

韩国主板市场499家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总额为1776.20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0韩元),比上一年增长7.6%;但营业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总额却双双减少,分别为95.66万亿韩元和65.08万亿韩元,下降2.0%和6.9%。

在499家上市公司中,有368家实现盈利,131家出现净亏损。分行业看,除电子电气、流通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外,大部分行业出现净利润下降或处于亏损状态。三星电子2012年度净利润高达23.85万亿韩元,比上一年增长73.3%,占49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36.8%。如剔除三星电子因素,则其他上市公司营业利润总额仅为41.23万亿韩元,下降26.8%。

从创业板市场看,情况也大同小异。虽然创业板上市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比上一年增长8.8%,但营业利润却下降0.3%,净利润更是骤减20.1%。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理想,但三星电子零部件配套企业业绩则相对好一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韩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背景下,韩国经济对三星电子的依存度,尤其是对智能手机单一产品的依存度进一步加大。3月28日,韩国政府将2013年度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3.0%下调至2.3%。(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