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拟解体最后一艘苏联时期核潜艇

俄拟解体最后一艘苏联时期核潜艇

新华社2013年04月03日09:11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猎豹船厂2日说,定于2014年前把最后一艘苏联时期制造的核潜艇解体。

俄罗斯海军网站报道,这艘攻击核潜艇名为“克拉斯诺达尔”号,可携带巡航导弹,1985年下水,2012年从海军退役,属“奥斯卡II”级核潜艇。

猎豹船厂新闻秘书伊琳娜·安祖娜托娃说,“克拉斯诺达尔”号将是这座船厂拆解的最后一艘潜艇。“眼下正在移除潜艇上的废弃核燃料”。

拆解过程中,废弃核燃料将被转移出潜艇的反应堆并储藏。艇体将切成3部分,艇首和艇尾将移除并储藏,艇体的反应堆室将被密封并储藏。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告诉俄新社记者,自上世纪80年代,已经有199艘核潜艇从海军退役。猎豹船厂1998年以来已经拆解50多艘潜艇。(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