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欲建收费高速公路刺激经济

英国欲建收费高速公路刺激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3日08:5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4月2日电(记者吴心韬)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英国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批准修建英国第二条收费高速公路,以便刺激疲软的经济。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酝酿投资10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在南威尔士地区修建一条新的收费高速公路。预计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于6月公布这项投资计划。

据悉,这个项目是此前公布的数十亿英镑投资计划的组成部分。新高速公路完工后,有望缓解M4公路的堵塞状况。

目前,英国运营的首条收费高速公路为M6公路,在工作日对每辆小汽车收费5.5英镑(约合8.4美元),对每辆货车收费11英镑(约合16.7美元)。M6公路自2002年开通以来,有效缓解了伯明翰市周边的交通拥挤状况。

此外,英国交通部门也在考虑实施一系列公路修缮计划。分析人士指出,道路修建计划的密集推出说明政府有意利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进行基建融资,以刺激国内经济。

今年3月,英国政府向议会公布春季预算报告时宣布,将每年新增30亿英镑(约合45.5亿美元)基础设施项目开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