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阿尔巴尼亚减税政策频出

阿尔巴尼亚减税政策频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09:4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地拉那4月1日电(记者刘力航)阿尔巴尼亚议会1日通过增值税税法补充条例,免除包括农业机具和种畜在内的国产及进口农业生产工具增值税。这一新举措将惠及全国35万个农场,但政府税收将为之减少42亿列克(1列克约合0.0574元人民币)。

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表示:"免除机械购置增值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将带动国内生产并提高就业率。"

为应对即将在6月到来的大选,积极争取选民,阿尔巴尼亚政府最近两个月内5次调整税收,减免范围涵盖建筑业机械原材料、农业机具、农产品进口、工资收入、汽车购置等。

阿政府此前宣布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每人每月3万列克。根据阿财政部长里德万·博德推算,这将惠及22万人,但政府税收将减少25亿列克。

减税措施无疑会刺激经济,施惠于民。但批评人士认为,只为讨好民众而缺乏规划的连续减税政策将导致阿尔巴尼亚政府损失15.5亿列克的财政收入,或将对今后国家财政稳定和政府执政能力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