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孟反对党领袖办公室遭枪击

孟反对党领袖办公室遭枪击

新华社2013年04月01日16:1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孟加拉国警方3月31日说,反对党领导人卡莉达·齐亚位于首都达卡的办公室当天晚间遭到枪击,警方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齐亚的新闻秘书马鲁夫·卡迈勒汉说,当晚大约11时30分,数名年轻人乘坐两辆摩托车前来,停在齐亚办公室前,开枪3次,随后快速逃离。事发时,齐亚身在办公室,枪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齐亚是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同时充任反对党联盟领袖。这一联盟由孟加拉国18个反对党组成。齐亚曾担任孟加拉国总理。

民族主义党谴责这起枪击事件,认定政府没能恢复社会秩序,确保国民安全。“这是危险的迹象,”这一反对党代理秘书长法赫尔·伊斯兰·阿拉姆吉尔说。

枪击事件发生前不到一小时,反对党宣布定于4月2日发动全国性罢工,抗议孟加拉国北部两个地区的暴力骚乱事件,骚乱迄今致死95人。

骚乱源于孟加拉国1号“国际战争罪法庭”2月28日对伊斯兰大会党(伊大党)副主席侯赛因·萨义迪的判决。萨义迪73岁,被控在1971年孟加拉国独立战争中犯有多项战争罪,获判死刑。

孟加拉国现任政府2009年上台,先后成立1号和2号“国际战争罪法庭”,审判阻止孟加拉国独立的“战犯”。伊大党高级领导人和民族主义党一些领导人都受到指控。(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