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制造业未大规模从中国回流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制造业未大规模从中国回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1日11: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目前制造业并未大规模回流美国,但美国确实在某些领域更有优势,例如石油化工产业,美国的能源价格较低,因此美国在这些领域仍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并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这种优势。

新华08网4月1日讯 (张韵 何舟)随着中国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美国政客誓言重振制造业的话语不断出现,制造业投资是否已经从中国大规模回流到美国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他尚未看到有明显的回流趋势,但美国确实在某些领域更有优势。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何舟 摄  

孟克文表示,他尚未看到制造业大规模回流美国的趋势,由于与中国相比,美国的劳动力成本仍然高企,而且在未来也没有明显下降的可能,所以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来说,未来大规模回流美国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对于另外一些产业,例如石油化工产业,美国的能源价格较低,因此美国在这些领域仍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并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这种优势。

孟克文补充谈到,制造业并未逃离中国,更多的是进行了内部转移,比如从广东省转移到了四川省,目前大规模离开中国的趋势并不明显。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