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统被传将提前辞职 欧央行行长关切

意大利总统被传将提前辞职 欧央行行长关切

汇通网2013年03月31日23:0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日前有报道称,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正打算提前辞职,以便为重新大选扫清道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主动向纳波利塔诺去电,对其提前辞职决定表示关切,因为在塞浦路斯问题加剧金融市场紧张情绪之际,纳波利塔诺辞职将导致意大利出现权力真空。有传闻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正准备调降意大利主权评级。

据外媒周日(3月31日)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与87岁高龄的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进行了电话沟通。日前有报道称,纳波利塔诺正打算提前辞职,以便为重新大选扫清道路。

主流媒体纷纷报道称,德拉吉主动向纳波利塔诺去电,并对其提前辞职决定表示关切,因为在塞浦路斯问题加剧金融市场紧张情绪之际,纳波利塔诺辞职将导致意大利出现权力真空。

欧洲央行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而纳波利塔诺办公室也未立即就此发表评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纳波利塔诺计划提前辞职,以便打破2月24-25日大选以来的僵局。纳波利塔诺随即在上周六(3月30日)表示,其将坚守岗位直至总统任期在5月15日到期。

由于意大利宪法并不支持总统在其任期的最后一个月解散议会,如果纳波利塔诺决定提前辞职,将确保意大利议会选举能在夏季假期之前举行。

金融危机导致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于2011年年底下台,但在欧洲央行誓言在必要时通过购买成员国债券以提供支持之后,金融市场所表现出来的恐慌情绪得到舒缓。

然而,意大利日前举行的中长期债券标售结果不容乐观,凸显出如果大选所造成的政治僵局持续下去,新一轮动荡可能会破坏意大利2万亿欧元规模的公共债务的稳定性。

日前有传闻称,由于意大利政治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正准备调降意大利主权评级。而目前,意大利评级距离垃圾级评级仅两级之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