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以色列气田产出天然气

以色列气田产出天然气

新华社2013年03月31日18: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以色列塔马尔天然气田股东说,天然气3月30日自气田涌出。

塔马尔天然气田位于地中海,天然气储量约2380亿立方米,2009年探得。塔马尔气田探明后,以色列再探得利维坦天然气田,两处气田完成开发将改变以色列能源依赖进口局面,令其变为能源出口国。

德里克集团控股股东、以色列亿万富豪伊扎克·特舒瓦说:“今天意味着以色列天然气的独立(时代)。这会为以色列经济做出巨大贡献,是新时代的开始。”

德里克集团下属两家子公司分别持有塔马尔气田15.625%的股份。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发布声明,欢迎最新进展。“我们正向能源独立迈出重要一步。过去10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发展以色列天然气,这将助推以色列经济,惠及所有以色列人。”

不过,以色列和黎巴嫩的陆上和海上边界尚未划定,黎巴嫩认定塔马尔天然气田部分位于黎以两国未划定的海上边界黎方一侧。(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