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牙医致七千病人恐染艾滋病

牙医致七千病人恐染艾滋病

新华社2013年03月30日00: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美国卫生官员28日警告,一名俄克拉何马州牙医因为对医疗器材消毒不当,令其7000名病人处于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及其他传染病的风险之中。

俄克拉何马州卫生官员不知道是否有病人已经感染,但敦促所有在“塔尔萨口腔”诊所接受过治疗的病人到一家免费诊所接受检测。

“我们不知道这些不当操作发生多久,因此我们建议斯科特·哈林顿医生的病人都去接受乙肝、丙肝和艾滋病病毒检测,”俄州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核查人员本月早些时候发现塔尔萨诊所存在大量问题,哈林顿于是关闭诊所配合调查。

当地媒体《塔尔萨世界》报道,除了生锈的器械,核查人员还发现诊所内有过期药品,其中一瓶药1993年已经过期。他们还查出诊所存在大量其他违规情况。(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