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惠誉维持对澳大利亚AAA评级

惠誉维持对澳大利亚AAA评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9日19:56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堪培拉3月29日电(记者王小舒)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8日维持对澳大利亚的AAA级主权信用评级,澳国库部长韦恩·斯旺29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已成为同时拥有标普、惠誉和穆迪三家权威评级机构AAA级主权信用评级的八个国家之一。

斯旺说:"财政整顿使澳大利亚央行有了更大空间来维持较低利率以抑制通胀,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保持较低的失业率和坚实的经济增长。"

惠誉2011年将澳大利亚的信用评级首次上调为AAA级。在这次维持对澳大利亚的信用评级时,惠誉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澳大利亚就一直是AAA级经济体中经济表现最为强劲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已经建立起吸收冲击的能力。这取决于其较低的公共债务、自有浮动汇率和自由的贸易与劳动力市场。这些综合因素共同作用,使得澳大利亚政府可以在经济低迷时期通过强有力的反周期政策来调整经济。"

但惠誉同时警告说,采矿业盛极而衰以及银行风险是澳大利亚将来可能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