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美国商会:美企在华业务表现出色

中国美国商会:美企在华业务表现出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9日19: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2013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在华业务总体表现出色,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未来两年在华运营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近期部分美企放缓了在华投资速度。

新华08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希)中国美国商会29日在北京发布的2013年《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美国企业在华业务总体仍表现出色,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未来两年在华运营前景持乐观态度。

这份调查报告以中国美国商会的325家会员企业的反馈情况为基础完成。调查显示,71%的受访企业去年在华运营收入实现了增长,44%的企业在华运营利润率高于企业的全球平均利润率。

把中国市场作为营销目的地的企业继续增加。高达71%的企业表示在华经营的产品和服务主要是在中国市场销售,而非出口,这一数字创下调查开展以来新高。

不过,近期部分美企放缓了在华投资速度。调查数据显示,四年前,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计划一年内增加21%至50%的在华投资,而如今只有18%的受访者愿意这样做。

调查报告认为,投资放缓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势头放缓,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跨国公司在华业务已经取得了实质性发展。此外,调查称,劳动力成本上升、劳动力短缺等相关问题仍居于受访企业在华经营面临的具体挑战的前列。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全国性的非营利机构,代表在华经商的1000多家企业会员和3500余名个人会员,迄今该商会已连续15年发布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