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美隐形轰炸机首次韩国实弹演练

美隐形轰炸机首次韩国实弹演练

新华社2013年03月29日17:45分类:韩国

新华社专电 韩美联合司令部28日说,美国空军B—2型隐形轰炸机当天在代号“秃鹫”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中进行射击训练,是这种可携带核武器的战机首次在朝鲜半岛进行类似演习。

这一举动被外界视作韩美对朝鲜发出的又一强硬警告。

根据韩美联合司令部发表的声明,美国空军战略司令部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动两架B—2隐形轰炸机前往韩国,执行“远程、往返训练任务”,以展示美国保护韩国安全的实力,“为亚太地区的盟友提供延伸威慑”。

声明说,B—2隐形轰炸机的任务包括投弹及返回,中途没有停歇,飞行里程超过1万公里。“美国将坚定保护韩国免受攻击,B—2隐形轰炸机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延伸震慑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B-2具有躲避雷达的隐形功能,可以穿透敌方防空系统,投掷常规炸弹和核弹。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美定于3月1日至4月30日举行“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以检验美韩部队的应战能力。B—2隐形轰炸机训练任务是“秃鹫”演习的一部分。除B-2,美军投入了B—52战略轰炸机和“夏延”号核潜艇。(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